忘世羡卿

魔道阅读体 七十一 与尔相挽旧人还

1.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2.原著向,如有雷同和撞梗请及时告诉我

3.幼儿园文笔

4.只有官配

5.全员复活后

—————————————分割线

【可魏无羡猛地抬起头,却是真真切切地,在蓝忘机的嘴角边,看到了那抹还没来得及消散、仿佛晴光映雪的浅淡笑意。这下,不光是苏涉,连蓝曦臣、金凌都怔住了。】

蓝景仪连忙擦了擦自己的双眼,震惊道,“我没看错吧!那个时候的含光君居…居然然笑了!!”

蓝思追压下心底惊讶,面上一片平静道,“往常同魏前辈在一起,含光君不是也笑吗,雅正。”话虽如此,可无论如何蓝思追也没想到观音庙那夜,不苟言笑的含光君竟然破例笑了一次。

从小到大,他见过蓝忘机笑的最多次都是对魏无羡,在十三年里,他还曾对着一幅画笑,笑的格外温柔。画里的模样是前世的魏无羡。

蓝夫人惊讶不亚于蓝家小辈,当年那个腼腆的孩子长大了,不是那个板着脸冷若冰霜的稚童了。欣慰涌上心头。

蓝启仁嘴唇动了动,他看着昔日不及人腿的稚童长到了玉树临风的少年郎最后到名门天下的含光君,一时之间百味充斥着心头,当年的愤恨,失望,伤心等复杂多样的情绪随着岁月之水,慢慢淡掉,可心里还剩一点滋味。他懂,一辈子过不去的坎。

仙门百家目瞪口呆,素来以高岭之花,雪山冰莲的著称的含光君百年不遇地笑了一次!这简直就是饭后闲聊中的经典!!

每当看到蓝忘机那惊为天人的笑容,魏无羡都会恍一回神儿,那笑容真是要了他的命,但他依旧愿意醉死在这个笑容中,久久不愿苏醒。

聂怀桑扯了扯旁边聂明玦的衣袖道,“我天,大哥!这…这含光君竟然还…笑?!”

这句话非常欠揍,魏无羡听了想打人,但奈何自家道侣就是这样,貌似在自己身边才会笑容多一点,想到这里他幸福地眯着眼如同一只吃饱喝足的猫咪,依赖在蓝忘机怀里。

聂明玦无奈道,“是人都会笑。”


【随便原先是温宁拿在手里的,现在却落到了江澄手里。而在离开莲花坞的路上,温宁居然对这件事绝口不提。】

温宁带着歉意道,“抱歉公子。”


魏无羡原本靠在蓝忘机肩头,听到这句道歉后,懒洋洋地起身,无所谓地摆了摆手,“早晚是要知道的事,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纸包不住火。”


他说这席话好像是为了不让温宁愧疚,又好像是事实经过他叙述而已。


江厌离叹口气,竟没想到在她死后昔日情同手足的云梦双杰竟然闹的这么僵硬,她还活着时,二人出了任何事她都可以做调节,二人脾性不合,她知晓,现在无论是叹息或是感慨都显得晚了。

江枫眠也是语塞,这两个孩子真让人心疼。本就是洒脱的两个少年,却因为祸从天降,淹没了那份恣意潇洒。

没有人一开始便是嗜血魔头,魏无羡之所以走上鬼道,那一定是有不可言说的秘密。如今那份事被爆料的七七八八,众人心里也是感慨万千,不是滋味。

江澄抿心自问,真的能过去吗?心中有个模糊不清的声音回答他,过不去。就算魏无羡能过去,他过不去。他心很小,小到只有家人,只有莲花坞那一方天地。除此以外,再无其它。


【那头江澄还不依不饶,大骂道:“魏无羡,究竟先违背自己誓言、背叛我们江家的人是谁?你自己说说,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是谁说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


众人的反应更加精彩。没想到二人真是手足情深。居然许下这么重的誓言。

江厌离眼神凝滞片刻,闷声道,“阿羡,阿澄,我们是家人。”

一个词“家人”让魏无羡不出息地红了眼眶。他随意地抹了一把,堂堂七尺男儿怎会在这么多人面前留下泪水。

蓝忘机看出他的窘迫,掏出手帕,擦掉了魏无羡那挂在眼角边的泪珠,用结实健壮的后背挡住了魏无羡,他眉宇微蹙,垂下眼帘。他不喜欢看见自己的心上人红眼眶。

对比另一头,江澄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家人,这一词戳在了心底最软的地方。他噙着眼泪,手紧紧地握成拳头,之前的愤恨,恼怒,愧疚在这一刻化作咸咸的泪水。


师兄弟们看见蓝忘机把魏无羡护得死死的,瞬间放心,在放心的时候,甚至产生了一种很奇妙的欣慰感,不等多想,他们便去安慰江澄。


江枫眠微笑着,语重心长道,“无论之前发生过任何事,我们永远是家人。”

虞紫鸢难得地点点头。这句话一点也不错,是家人。

藏色散人关切看着自己的儿子,心道:这么多年了,什么恩怨解不开?现如今应该把死疙瘩都化解了吧。


金凌缓缓吐出一口气,“这会该圆满了罢?”


————————分割线

第二更,这些日子拖更,补偿给你们的。

定时发布,老干部的我已经睡了。

第二次叮嘱早点睡!让我看看还有多少人没睡😂


评论(18)

热度(7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