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世羡卿

魔道阅读体 十八

1.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2.原著向,如有雷同和撞梗请及时告诉我

3.幼儿园文笔

4.只有官配

5.全员复活后

6.无合集点头像

———————————————————————分割线

        【这个小伙计性格活络,十分自来熟,讲了一阵话就不拿他当外人了,凑过来要搭魏无羡的肩膀:“二位你们干这个辛苦吗?挣得多吗?肯定很多吧!这么体面。我问个事儿,入门难不难?我……”他正絮絮叨叨,忽然闭了嘴,胆战心惊地看向那边,低声道:“公子,您旁边那位……瞪我干啥?”魏无羡顺着他目光望去,刚好看到蓝忘机扭头起身,朝酒家外走去。他道:“哦,他嘛,我这个朋友从小家教严,最不喜欢看见有人当着他的面勾肩搭背。是不是有点怪?”伙计悻悻然拿回手,小小声道:“怪。看他那眼神,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勾肩搭背的是他老婆呢……”以蓝忘机的耳力,绝对不可能压低声音就听不到了,不知他此刻有何感想。魏无羡忍笑忍得内伤,忙对伙计道:“我喝完一坛了。”伙计:“啥?”魏无羡指自己:“站着。”小伙计这才想起了自己说过的“喝完了还能站着我跟你姓”,忙道:“哦哦……哦哦哦!这个呀……厉害!不是我吹,我这是第一次看到喝完了一坛站得稳稳当当舌头还能不打结的。公子您姓什么?”魏无羡道:“我……”转念想到刚才这伙计说的“魏无钱”,抽了抽嘴角,从容地接道:“姓蓝。”伙计也是个厚脸皮的,面不改色地大声道:“是了,从今天起,我就姓蓝!”鲜红的酒招巾子下,蓝忘机的背影,似乎有一瞬间站得不是那么稳当了。魏无羡满脸坏笑,负手走上去,拍拍他肩膀:“谢含光君结账之恩。我让他跟你姓了。】

     蓝启仁再也忍不住了,气的胡子吹的直向上飘道“荒唐!荒唐至极!,蓝家家风雅正,从开山立派之时任何人都是极为守规,姓氏更是重要,不可大开玩笑,咳咳咳,咳咳咳”青蘅君虽面无表情,但眼神却透露出担忧之色道“启仁你无碍吧?”蓝启仁一手捂住心口,一手向青蘅君摆了摆手道“无事,多谢兄长关心”青蘅君点点头。

           魏无羡调笑道“蓝湛,你不会当时醋了吧?”蓝忘机垂下眼帘,玉指在广袖中蜷缩着轻生道“嗯”魏无羡傻笑道“哈哈哈哈哈哈,二哥哥你可真好啊”蓝忘机抬起头和魏无羡对视道“嗯,好”威魏无羡无奈的一手托腮笑道“哎,蓝湛你说你怎么总说嗯,好这几个词儿啊?”蓝忘机道“不好吗?”魏无羡连忙摆了摆手道“怎么会啊,我家二哥哥最好啦!”

        江家师兄弟道“哈哈,这个小伙计可以啊,可真是一语成谶啊,等我出去一定要去酒家看看那个小伙计”

     

           一个师妹满眼羡慕道“大师兄我真是好生羡慕你啊,你说你年少的时候边玩边学随随便便就甩我们师兄弟十八条大街,虽是换了个皮囊,却也找了个这么好道侣度过余生,不过啊,我可是真心实意为你高兴哦”

          魏无羡笑了笑,握住了蓝忘机的手道“是啊,多少人都羡慕死我了,找了这么个俊雅出尘,端方雅正之人啊”说完他对蓝忘机笑了笑。

         蓝夫人用广袖挡住嘴笑道“想不到蓝家又增了一个子弟。”

              【人皆道,抱山散人不愧是得道高人,立的这个规矩实在是极有先见之明。因为数百年来,她只有三个徒弟出山:延灵道人,藏色散人,晓星尘。三个徒弟,个个不得善终。前两个徒弟的下场,魏无羡自幼便熟知,无须再听。于是,蓝忘机言简意赅告诉他的,是最后他这位师叔的事迹。晓星尘出山之时年仅十七岁,蓝忘机虽然并未与他谋面,却从旁人口中听闻过他的风采。那时射日之征结束没几年,夷陵乱葬岗大围剿更是风头刚过,各大世家横行,四处招揽人才为己所用。晓星尘心怀救世之念出山,资质上佳,又师出高人,初次夜猎,一尾拂尘、一把长剑,只身闯拔得头筹——一战成名。众家见此品貌清明、修为了得的年轻道人,大为心折,纷纷送出邀请。晓星尘却全部婉言谢绝,明言不愿依附于任何世家,却和一位至交好友一起,一心要建立一个全新的不重视血缘联结的门派。此人性若蒲苇,心若磐石,外柔内刚,又洁身自好。当时一旦谁有什么棘手或难解之事,头一个想到的,便是寻求他的帮助,而他也从不推拒,是以风评极佳。栎阳常氏灭门案,就是在那个时候发生的。】

       

           那帮仙门世家们不禁啧啧称赞道“不愧是晓道长啊”“有如此高雅品性的也只有晓道长了”“这位仁兄说的,不还有宋子琛宋道长嘛”“没错没错,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也有人在唏嘘当年“要不是那场灾祸,他们二人也不用变成如今的模样啊”

        修仙之人耳力灵敏极了,他们的对话被晓星尘等人听的一清二楚,

        薛洋笑的甜极了那两颗虎牙十分显眼,语气却截然相反显的阴森怪异道“我就是那场横祸,小声说并不代表我听不到,说这些闲言碎语小心我割了你们的舌头啊~”

          晓星尘被白绫遮住三分之一的脸表现出失望至极的模样,他轻声道“薛洋,我本以为你我皆是已死之人,心性肯定更加稳重,为何你戾气越来越深重!”

         薛洋向他看去,指甲牢牢刺痛手心,他却仿佛没知觉般继续向晓星尘反驳道“晓星尘!你知道我上辈子最恨你们这种自诩清高之人!如果没有那帮仙门畜生我会断指嘛!如果不是像常慈安那种人我会在童年时就被戏弄嘛!正是因为有了这帮人我才会活活忍受着马车的车轮一点一点压过手指的痛苦啊”

          晓星尘楞了一刻,旋即道“那你也不应该杀常慈安全家!”

         薛洋用手抓住头发侧着脸轻声中夹杂着一丝无奈又或是不甘道“道长啊,我们都是已死之人了放过彼此吧。”

       晓星尘不语施施然坐下,旁边的藏色散人心疼的看了他一眼,用手拂过他的脸庞柔声道“星辰啊,师姐下山的时候你还没多大呢,不过一晃这么大了啊,若是遇到什么为难的事儿尽管问我啊,师姐为你解疑答惑。”

         晓星尘低头似是不解道“如果前世有人做了恶事,并且我也误杀了许多人该放过彼此吗?”

       藏色散人还为开口宋子琛就走过来了,他虽不能说话但还是可以用剑写字的,他再地上写了一个“放”藏色散人顿时心如明镜一切疑问都解答的差不多了,看来这位宋道长和星辰还有那个叫薛洋的小流氓有关系啊,关系还不浅呢,藏色散人想到。

        晓星尘听见这熟悉的脚步声道“嗯?是子琛吗?”回应他的只有两句“唔唔”声,藏色散人看着地上宋子琛写的文字道“宋道长说“放”既然这样的话星辰放过自己也放过那个小流氓吧”藏色散人听到魏无羡叫薛洋小流氓,她不知为何便去问了,得知后她也就这么称呼了。

          晓星尘多次听到“小流氓”这个称呼不知为何他微微皱起眉道“师姐别这么称呼薛洋,直呼他名字即可”藏色散人从来都是不拘小节之人,她道“怎么顺口怎么来”晓星尘只是无奈的扶额,也不多做语言。

          【魏无羡试探着问道:“含光君,你刚才跟他过交手,你觉得,他是不是一个你很熟悉的人?”更具体的话他就不方便说出来了。比如,蓝曦臣。或者,蓝启仁。蓝忘机肯定地道:“不是。”对蓝忘机的答案,魏无羡很有信心。他认为蓝忘机不是那种会遮掩事实或者不敢面对真相的人。既然他说不是,那就一定不是。他也不喜欢说谎,照魏无羡看,让蓝忘机说谎,他宁可给自己施禁言术不说话。】

          蓝启仁和蓝曦臣俱是一怔,旋即蓝曦臣又恢复成了温煦儒雅的笑容,而蓝启仁因兄长和长嫂在又不好发作只得冷声道“我们蓝家从祖上开始例代直系血脉都是皎皎君子,把我们想成什么人了?!”

     魏无羡笑嘻嘻道“对不起啊叔父和兄长是我不好,不应该乱猜你们二人”

      蓝曦臣依旧如沐春风的笑着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无羡更正便是最好不过的”笑话,蓝曦臣若是不这么说,蓝忘机能一直看着他,鬼知道他被某人的眼神示意了多少次。而蓝启仁却道“雅正集一遍”魏无羡顿时笑不出来了,惊讶中夹杂着疑惑道“为什么啊?蓝老…叔父?”蓝启仁从容道“肆意乱猜,不该罚吗?忘机你看着他”蓝忘机道“是”对于看着魏无羡罚抄,他可求之不得呢,他抬头看了一眼愁眉苦脸的魏无羡,在魏无羡的耳边道“帮你”魏无羡突然抬起头道“你怎么帮我啊蓝湛,你会写我的字儿嘛!”“会”“啊?”“会写”魏无羡被惊的说不出话了,他笑道“蓝湛啊蓝湛你说说趁我不在你临慕了多少遍我的字啊?”蓝忘机道“十三年”魏无羡苦涩一笑道“蓝湛你这个人啊,我真是爱死你了!”蓝忘机浅色眸中似有星光道“我亦然”

———————————————————————

分割线

时隔两天想不想我?哈哈晚安好梦各位

评论(8)

热度(1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