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世羡卿

魔道阅读体 十七

1.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2.原著向,如有雷同和撞梗请及时告诉我

3.幼儿园文笔

4.只有官配

5.全员复活后

6.无合集点头像

———————————————————————分割线

        【他心下雪亮,聂怀桑抹完了汗,道:“那位……金小公子嘛……不知用什么法子在墙上炸开了一个洞,这么厚的墙他也能炸开,身上必然带了不少法宝,不对重点不是这个……我是说,他炸开的那片地方,刚好是我们家在行路岭建的最早的一间祭刀堂,当时还没想到两面批石砖,再在中间用泥土隔绝阳气防止它们轻易尸变,只是直接把尸体灌入灰泥里。所以金小公子炸了个洞,却没注意到他其实还炸碎了一具埋在墙里的白骨。他进去后不久,就被吸进石堡墙壁里,代替被他炸碎的那具尸体了……我定期都会去行路岭察看一番。今天一去,就看到这个,我刚捡了块石头,就有条狗来咬我,唉……祭刀堂跟我们家祖坟也差不多了,我真是……”聂怀桑越说越是难过,道:“一般的修士,知道这是我家的地界,根本不会在清河一带夜猎。谁知道……”谁知道他这么倒霉,先是有个从不守规矩的金凌盯上了行路岭,后来又来了寻鬼手所指方向而来的蓝魏二人。他又道:“含光君,还有这位……我都说了,你们可千万不能传出去。不然……”不然,清河聂氏现在已经够半死不活了,再传出这种事,聂怀桑就要变成千古罪人了,下土也无面对列祖列宗。难怪他宁可做众家之中私底下的笑柄,也不愿勤加修炼,更迟迟不敢为佩刀开锋。如果修炼有成,就会性情日益暴躁,最后像他大哥和诸位先人那样发狂爆体而亡,死后佩刀还要作祟人间,闹得全家不得安宁,倒不如一事无成。】

        聂明玦怒目圆睁道“聂怀桑!聂家祖上虽是屠夫可都是性情刚烈铮铮铁骨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怎么你就是个另类呢!”那句那句脓包废物他没说出口,毕竟聂怀桑怎么说也是家主了,他当个众人的骂他也是让别人看了笑话,聂明玦回头看见仙门百家看向这边,一是觉得胸腔中的怒火冲天,怒斥道“看什么看!”个个世家都把头缩了回去。

          金子轩和江厌离走到聂明玦和正在被聂明玦打的聂怀桑面前道作揖道“犬子不懂事,赤峰尊和聂宗主对不住了”

   

         聂怀桑展开扇子又合上故作潇洒道“无碍的,金公子和金夫人多礼了”聂明玦看到他这个样子气的牙根直痒痒,他强忍住心中的怒火道“祖坟之事已经公众于世,金公子和金夫人来道歉还有何用?不必说道歉了。”

        【坏总是比建设更容易。魏无羡拆砖神速,比他们砌砖快了不知道多少倍。聂怀桑捏着折扇瑟瑟发抖,委屈得眼泪都快夺眶而出了,偏偏含光君站在旁边,无所表示,他也什么都不敢说。蓝忘机对他言简意赅讲了因果,他立刻指天指地发誓:“没有!绝对没有!我们家祭刀堂用的尸体都是肢体完整的,绝对没有什么缺臂男尸。不信我一起拆砖自证清白,不过拆了可千万得马上填回去,不能耽搁久的,这可是我家祖坟……”】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聂家宗主过去这么窝囊废嘛?哈哈哈”世家中的一人笑道,聂明玦顿时就黑了脸,他的弟弟只有他自己可以骂,再者说旁人凭什么对他聂家说三道四谁给他的底气?!聂明玦冷声道“你算什么东西,还敢笑话我们家的人!”那人立刻噤声。

          【经他一提,魏无羡这才想起,他竟然忽略了,恶诅痕的范围只有腿部,忙道:“脱裤子!脱裤子!”聂怀桑悚然至极:“你为何要在含光君面前说这种羞耻之言!”魏无羡道:“这有什么羞耻的,大家都是男的。帮个忙,把尸体的裤子都脱了。没女尸的事,只脱男尸!”说着就对地上尸体的裤腰带伸出魔爪。可怜聂怀桑没料到,昨日才把老底交代了,今日居然还要在先祖的祭刀堂里脱尸体的裤子,而且是男尸的,只觉下地之后一定会被清河聂氏列祖列宗一人一个老大耳刮子,扇成下辈子投胎也是个天残地缺,忍不住泪流满面。好在魏无羡的动作被蓝忘机截住了,聂怀桑刚要赞叹不愧是含光君,便听他道:“我来。”魏无羡道:“你来?你真的要做这种事?”蓝忘机眉角似乎在隐隐跳动,忍耐着什么般,重复道:“你别动。我来。”聂怀桑今日所受的惊吓里,以此刻为最重。】

         “噗哈哈哈哈哈哈,这话说的聂家祖先都是性情刚烈之人,保不齐会真把聂宗主扇成天残地缺呢”魏无羡笑道。

          “聂怀桑!你真当是扶不起墙的烂泥嘛!”聂怀桑抖抖索索道“大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聂明玦顿时觉得自己可能要被气死了。

            蓝启仁皱了皱眉,他又不好说魏无羡的语言太过于直白不懂含蓄内敛,只得作罢。

           魏无羡赖在蓝忘机怀里道“蓝湛,你说我是不是太直爽了?需不需要改啊?”蓝忘机微不可察的摇摇头道“不需,你现在很好”魏无羡笑道“的确很好啊”是好的,比上辈子好多了啊,他尤稀记得 他刚从乱葬岗出来时那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一身戾气眉宇间透露着阴郁。他可再不想变成那副模样,何况还有蓝湛在,他会保护他的。

         【顺着它的指引,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路来到栎阳。】

       栎阳?还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呢,薛洋暗暗勾着嘴角,虎牙忽隐忽现,彰显着主人的兴奋和既笑不笑。

        而晓星尘虽看不见,但是光听解读的声音就知道故事快要讲到他这辈子最不愿回忆的事了,可以说是最痛苦的一件回忆。藏色散人问道“对了,星辰我记得我未出山的时候,你的眼睛也不是遮着白布绫的啊,你是怎么弄的?”晓星尘听到这句话,对着声源痛苦道“师姐不妨看书吧,别问我了,我…真的不愿说下去”藏色散人知道每个人都有不愿说的话,想着可能这本书中有晓星尘为什么眼盲的事,专心继续看书。薛洋在心中冷笑道:就这么不愿意提起我嘛,还是说我真是太招人厌恶了,啧,好像还真是啊…

            魏无羡扯了扯蓝忘机的广袖一角道“蓝湛,你觉不觉得这本书是围绕着你,我写的?”蓝忘机摇摇头道“是你”魏无羡不解道“为何?”蓝忘机道“魔道祖师”魏无羡恍然大悟,他就是魔道祖师啊。

           【魏无羡道:“那宅子怎么了?”“灭门惨案哪!”伙计道:“您问怪事,我当然是捡着怪中之怪说。一家人全死光了,而且听说,都是被活活吓死的!”闻说。一家人全死光了,而且听说,都是被活活吓死的!”闻言,蓝忘机若有所思,似是想起了什么。魏无羡却没留意,道:“这一带有什么修仙世家驻镇吗?”能将一家数口活活吓死,这是极残忍恐怖的厉鬼凶灵了。并非家家都像清河聂氏那样有不得已的苦衷,一般的修仙世家不会容忍自己的地界上出现这种东西。伙计道:“有的。怎么没有?”魏无羡道:“那他们当时是如何应对的?”“应对?“伙计把抹布甩上肩,也坐了下来,郑重其事地抖出了他憋了半天的包袱:“这位公子您知道,之前驻镇在栎阳的修仙世家,姓什么吗?就姓常。死的这家,就是他们家!人都死光了,还有谁来应对?”】

               薛洋放肆的笑道“哈哈哈哈,这本书还真有我的故事啊,本以为是写魏前辈的,没想到竟然还有我这个小流氓的故事啊”旋即狠厉道“常家一家真是死的便宜他们了,早知道应该在死前再多折磨折磨他们的”“薛洋!”晓星尘低声喝道。看他气或悲痛到发抖的手,薛洋轻生道“道长,你可要小心点不要到时候瞎了眼又废了手”他特意把瞎了眼三字说的特别重,但是马上闭口不语。

          “坏东西!你又欺负道长!”阿箐愤愤不平道,宋岚道“薛洋,你真是个流氓,星辰已经死过一次了,你还想怎样!”

———————————————————————

分割线

草木预警!!!

大家晚安好梦!!


草木其实并不是很熟悉,第一次尝试薛洋,晓星尘,阿箐,宋岚这四个人,多多包涵。

估计这个月魔道阅读体就能完结撒花啦,大家想看哪对cp可以在评论区或者私信告诉我,我会选大家都选的cp写同人文的!

停更两天。最近思绪有点乱。理理思绪,抱歉了,等我更文时必更到不夜天。给大家一篇万字文

评论(23)

热度(10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